[get-weather-slider]

《黑熊沒柿專案》啟動 林管處籲民勿設陷阱傷熊

大綱

東勢林管處啟動黑熊沒柿專案,呼籲民眾不要在土地周遭,設置陷阱、山豬吊等,以免傷及黑熊。

即將進入柿子產季,準備收成的柿子也讓黑熊食指大動。東勢林管處近日就收到三起發現黑熊的通報案,都入侵了當地農地及工寮等人們的活動領域,因此東勢林管處啟動《黑熊沒柿專案》,呼籲民眾不要在土地周遭,設置陷阱、山豬吊等,以免傷及黑熊。

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指出,「黑熊牠基本上不會靠近人為的環境,牠只會在外圍的森林活動,除非有食物的吸引,所以在水果等作物成熟的季節,黑熊就比較會靠近農園聚落,那果園我們可以來架設電牧柵欄,防止黑熊的靠近。

東勢林管處表示,全台出現黑熊的點位增加,有可能提高黑熊誤觸陷阱的機會,因此也建議民眾改用改良式獵具,預防其他野生動物。另外在山區果園內外,也避免放置狗飼料、丟棄的水果及食物,降低黑熊入侵人為環境的機會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