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北返避開五大易塞路段 高公局建議早上出發

大綱

明天(6)就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如果不想塞在車陣當中,就要好好避開下列時段了!高公局一共盤點出,五大北向易壅塞路段,包括國5路段,跟國1苗栗到湖口、西螺到埔鹽,還有國3竹山到中興、以及大山到香山路段,並提醒民眾,最後一天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,就有機會大幅縮短行車時間。
時速不到20公里,排成長長車龍,國5北向宜蘭到頭城路段龜速前進,雪隧北上路段更回堵5公里遠,大年初五迎來大批收假北返車潮,截至下午3點,已通過2萬6千輛次車流。

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指出,「今天(2/5)下午國5,會一直有車多壅塞情形,高公局預估本日的車多壅塞會一直持續至隔日(2/6)的一、二點之後
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九天連假進入尾聲,高公局羅列出,中部以北易壅塞路段,分別是國1北向苗栗到湖口,下午4點到6點是車多高峰期;國5北向路段,會塞得更早,從上午9點就湧現車潮,要到傍晚6點過後才會紓解。

來到中部國1,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、國3北向竹山到中興、大山到香山,同樣會在下午4點車多壅塞。若不想塞車,壞了連假興致,用路人恐怕就得避開這些時段。

國道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近一步說明,「明天(2/6)初六,實施高乘載管制,在2點至晚上9點,在國5的蘇澳羅東,宜蘭頭城(北向入口)實施高乘載管制。」

提醒大年初六才返北的民眾,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,或走台61取代國1、國3,或選擇台9線替代國5,避開車潮,縮短行車時間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