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亞洲盃女足捷報!我國代表隊大勝泰國 有望挺進世界盃

大綱

體壇捷報,台灣女足昨天(4)在2022女足亞洲盃附加賽中,迎戰強敵泰國,即使隊上有7名主力戰將無法上場,但最終仍以3比0,拿下勝利!但沒想到,賽後卻傳出我國代表隊有7名成員確診,如今政府也在第一時間決定,將以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式,接回代表隊成員,指揮中心也在今天(5)下午進一步說明,目前隊上確診者,多是輕症或無症狀,未來返台,將比照國內防疫規定,送往檢疫所隔離。
開心比出大大的讚!台灣女足代表隊4號對戰強敵泰國,在2022女足亞洲盃附加賽中,即使有7名主力戰將缺陣,但終場仍以3比0擊敗對手,而下一戰會在6號登場,迎戰越南,只要踢和,就可取得睽違32年的世界盃女足賽資格。

台灣代表隊選手丁家英說,「2月6號還有比賽,請為台灣女足加油。」另一名選手丁旗也表示,「我們在印度很健康很平安哦!大家也要開開心心過新年哦!」

不料當國人還沉浸在贏球喜悅,卻傳出代表隊有7人確診,第一時間有球評呼籲,台灣應派出醫療專機載回代表隊,而經過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,拍板決定,在賽程結束,會以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式,接回代表隊所有成員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指出,「這些小孩在外國為台灣拚戰,我們要做她們最後最大的後盾,不能夠放她們在那邊(印度)。」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那當然我們預祝她比賽順利,目前都是輕症、或者是沒有症狀,那回來的時候,當然要照著我們國內,本來的一個防疫規定。」

指揮中心補充,若女足代表隊包機返台,將根據機上艙位,把染疫患者做適當隔離,並做好明確分流,下機後進行落地採檢,若檢驗確診,將直接送往加強版防疫旅館,其他則到一般檢疫所。希望用最高規格接回台灣之光,也用最好的醫療照護,幫助選手早日康復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