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久美部落企業盃排球賽 凝聚情誼、促身心健康

  • 發布:2022-02-04 19:15
  • 南投縣
  • Hundiv

大綱

為了在過年期間保持運動習慣,久美部落辦理企業盃排球賽,希望促進族人身心健康,同時也凝聚部落情誼。
雙方來回扣殺,讓場上熱血沸騰,趁著過年族人回鄉團聚,久美部落辦理企業盃排球賽,希望族人能在假期間有良好的娛樂活動,也保持運動好習慣。

久美部落居民林智麟表示,「為休太長時間所以在家裡,比如說有喝酒或是一些不當的行為,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活動,來凝聚我們部落的青年,然後大家聚在一起打球。」

久美部落有很多族人,都是從事較需勞力的建設工程工作,為了在放假期間能繼續維持體力,工程老闆與部落族人每年都會規劃企業盃球類競賽,雖然今年碰到疫情,但還是不影響這項每年的傳統。

主辦人伍惠英說,「人數還是都差不多,還滿多人參加的,因為也是疫情的關係,所以很多人都沒有出去外遊都是在自己家鄉。」

主辦人史維華也說,「部落舉辦第三屆的企業盃排球賽,一起參與我們這項運動,為的是讓我們更促進,我們的健康我們的身體。」

久美部落的企業盃排球賽,雖然是以娛樂、友誼為主,但每位球員依然會拿出真本領,體現運動家精神,期盼透過每次的賽事活動,活絡部落族人情誼,也增進身心健康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