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雄疫情延燒 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喊卡

大綱

高雄疫情尚未穩定,確診數仍在攀升,對此高雄市原民會原定在2月底即將舉辦,年度最大的活動,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「高雄豐潮」也被迫延期喊卡。
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可以說是族人年度最大活動,但因高雄市疫情延燒,原民會不得不延期暫緩,原本要在2月19、20號兩天,舉辦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。

民眾表示,「我們事先都準備好了,我們的攤位都準備好了,我們的工藝品、或是我們的原住民的風味餐,都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林園原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劉金國表示,「覺得這次的豐年祭(節),被取消就是非常惋惜可惜,我們都已經做了準備,像這個展演的話,我們都是召集我們所有排灣族的,一起來參加跳舞。」

另外高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,每次都有近百個展售攤位,業者也擔心好不容易抽到的位置,會因延期而改變,對此高雄市原民會主委強調,非特殊情況下會繼續沿用。

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,「我們不是取消,是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,所以我們基本上是會用原本抽的先會繼續沿用,除非有特殊的狀況,新的日期沒辦法來擺攤的,我們會在重新空出來,再有第二波的抽籤。」

高雄市原民會表示,等疫情趨緩會再找原民社團、市議員討論重新舉辦日期,希望不要因疫情,影響族人同樂氣氛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