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4名台將征戰北京冬奧 開幕式黃郁婷掌旗

大綱

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,在今(4)晚開幕,這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,北京又辦理了冬季奧運,成了首個”雙奧之城”。但,說到這次的北京冬奧,一路走來可是爭議不斷。尤其是受到疫情影響,各國是否派員參與北京冬奧,加上中國人權問題,就成了國際間政治的表態舞台。如今賽事即將展開,台灣確定有四位選手參與三項比賽,除此之外,參與過兩屆冬奧,有”泰雅飛鷹”之稱的雪橇選手連德安,也將投入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的改選,為選手發聲。

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,在今(4)晚開幕,這也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,北京又辦理了冬季奧運,成了首個「雙奧之城」。但,說到這次的北京冬奧,一路走來可是爭議不斷。

尤其是受到疫情影響,各國是否派員參與北京冬奧、北京帕奧,就成了國際間政治的表態舞台。如今賽事即將展開,台灣確定有四位選手參與三項比賽,另外,參與過兩屆冬奧,有「泰雅飛鷹」之稱的雪橇選手連德安,也將投入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的改選,為選手發聲。

中華人民共和國前主席胡錦濤:「我宣布,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。」

壯闊的音樂、絢麗的煙火,這是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畫面,時隔14年之後,北京今年再舉辦冬季奧運,並在4號晚間舉行開幕典禮,也讓北京成為首個雙奧之城!

日前中國釋出北京冬奧主題曲「一起向未來」,獻唱名單眾星雲集,卻還是難以掩蓋開幕前所引發的不少爭議。像是美國就以中國人權問題,對這次冬奧進行外交抵制,而隨著Omicron疫情再起,北京確診數不斷增加,台灣原本因疫情考量,不參與開閉幕典禮,但在國際奧會不斷地邀約下,最後還是選擇參加。

但回歸到體育賽事,這次台灣在本屆冬奧上,由何秉睿、李玟儀、林欣蓉以及黃郁婷四位選手,參與高山滑雪、無舵雪橇、競速滑冰等三項比賽。

另外,參與過兩屆冬奧,有泰雅飛鷹之稱的雪橇選手連德安,雖然今年沒有拿下北京冬奧的門票,但在去年,他獲選成為中華奧會第13屆運動員委員會委員後,今年也將投入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的改選,希望能替選手發聲。

這也是繼2002鹽湖城冬奧後,再次有台灣選手成為候選人。為期16天的冬奧賽事即將展開,民眾的目光也將聚焦在體育場上拚搏的選手身上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