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2群聚案收尾中 物流公司詳情待釐清

大綱

關心國內本土疫情,仍有幾個延燒中的群聚事件仍需關注,今天(4)早上桃園市長鄭文燦羅列出,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案,及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群聚案,累計至今,都已造成超過百人染疫,所幸目前正進行最終的清零收尾階段。至於還在發展中的日翊物流公司群聚事件,市長鄭文燦則說,由於員工人數多,被匡列隔離的對象還在增加,若有更多疫情變化?將於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後,再進行完整說明。

國內本土疫情是否再有變化?指揮中心將在今天(4)下午兩點,恢復召開疫情記者會,不過觀察目前國內群聚感染事件後續,桃園市長鄭文燦羅列出,聯邦銀行西堤餐廳群聚案及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群聚案,分別都累計超過百人確診,所幸都已在收尾當中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遠雄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的群聚感染事件,從1/21開始指標個案是兩個外籍移工案18219、案18220,包括亞旭跟其他廠商、包括本國籍員工跟外籍員工,我們做了整個園區的清零計畫。」

遠雄案的清零計畫,截至2月3號,桃園市府已採檢解除居家隔離的460人,全數呈現陰性,另外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的453人,也將在2月5號進行檢驗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表示,「另外加值園區全部的員工,2/7開始我們設兩個採檢站,全部要進行最後一次的採檢,所以遠雄案亞旭電腦的群聚感染,會分別在明天(2/5)以及、2/7做最後清零的採檢。」

而目前仍在發展中的日翊物流公司群聚事件,由於員工人數多、足跡廣,被匡列隔離的對象仍在增加中,是否再有延伸出的確診病例,或有機會恢復本土+0?鄭文燦在上午疫情記者會中賣關子,將會在指揮中心公布後,再進行詳細說明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