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熱門景點阿里山 台18湧觀光車潮

大綱

春節假期民眾計畫出遊走春,嘉義阿里山也成為熱門旅遊景點,今天(3日)一早嘉義台18線往阿里山方向就排了長長車龍。

車輛走走停停,嘉義台18線往阿里山滿滿都是車,民眾不畏疫情衝擊,計畫出遊,有民眾說因為行程已經訂了不能取消,也有民眾表示,遵守防疫規範不擔心疫情影響。

民眾魏先生表示:「我覺得口罩戴好其實都還好,因為我們都有打疫苗我覺得還好。」
民眾雷先生認為:「主要就是防護做好,口罩其實戴好就好。」
民眾蔡小姐說:「其實還是會有一點擔心,但是把能做的就做好。」

而業者也表示,今年春節假期人潮不輸往年,像是逐鹿傳說梅花鹿園,入場名額有限,有些民眾可能還排不進去,但疫情尚未穩定,業者也不敢輕忽,仍提醒民眾做好實聯制、戴好口罩。

逐鹿社區合作社執行長鄭信得說明:「那有關防疫的部分,我們其實也是都非常的嚴格要求,那採實聯制不再像過去以往,是加1、加2,而是全部都要記名,甚至小朋友要爸爸、媽媽幫忙,寫名字上去。」

而春節期間,民眾想前往阿里山,阿管處也建議民眾搭乘接駁車,下山走替代道路,避免堵塞在車陣,而破壞了出遊興致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