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濕冷天氣不減出遊興致 宜蘭清水地熱園區爆滿

大綱

不過今天(3)出門遊玩的民眾,尤其是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,應該有感受到明顯濕濕冷冷的天氣吧!因此在宜蘭的清水地熱園區,從初一開始就湧入大量的人潮,即便今天(3)一整天雨勢不停,人潮卻還比初一、初二多,絲毫不受到天氣跟疫情的影響。

記者 Cemedas Dumalalrath(江子芊)在現場觀察表示:「灰色的天空,微涼的溫度,根據氣象局預估,初三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的情形發生,許多人的行程也許都泡湯了;但在宜蘭清水地熱園區,可是擠滿了想要泡湯的民眾。」

根據氣象局指出,初三有鋒面通過,北台灣地區整日容易下雨,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以及花東地區則有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。但宜蘭清水地熱園區就表示,初三從早上九點半開始,就實施車輛管制,比初一、初二都還要早,但人潮卻絲毫沒有受到下雨的影響。

記者詢問遊客陳薇羽問道:「天氣有沒有影響到你們(出遊)。」
陳薇羽表示:「沒有!我們就是要出來玩,颳風下雨,都是要出來玩,風雨無阻就是要出來玩。」

遊客林小姐則是分享:「想說帶小孩子來體驗,平常不會體驗到的事情。」

然而在過年前,宜蘭大同鄉的清水地熱園區就曾爆出確診者足跡,因此連假期間面對大批人潮湧入,清水地熱園區不敢怠慢,做好相關防疫措施。

清水地熱園區營運經理林奕仲說明:「其實我們相較於以往,今年的遊客量還是比較有減少,相較於去年過年的話,大概(疫情)會影響到一成到兩成,我們園區縣府本身,他們都有在門口做實名制的部分;那園區也是會固定會做清潔消毒,那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,也都有去醫院做快篩檢查,都是陰性的。」

遊客陳薇羽認為:「其實我們對台灣的防疫,都還是非常有信心,我覺得大家都是,只要有保持好適當的社交距離,然後有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噴酒精,我覺得都是可以的。」

另外,氣象局也指出,從初三在鋒面通過之後,中北部、東北部天氣會漸漸變涼,最低溫度會出現12到14度,西南部則是會回暖,也有看到太陽的機率。春節假期不只要注意氣候變化,更要多加注意防疫規範,以免美好的假期付諸流水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