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大年初二車流量大 高公局:初三同樣易壅塞

大綱

不知大家,初二出門是否受困車潮呢?因為先前高公局就預估,今天(2日)南向就會出現車多情形。至於明天(3日)若是要出遊的民眾也要注意了!高公局表示,國道北向在初三下午也會有車潮湧現,提醒您特別留意。

初二回娘家,國道南北向皆有車潮湧現,不過到了初三,準備回到工作岡位的民眾也不少,高公局預估,北向車潮在下午會陸續湧現,而國道五號恐怕更早就會有壅塞情形。

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明:「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,從早上九點以後,就有北返的車流,而這股北返的車流,會一直持續到初四(4日)的深夜,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車流要到初四才會緩解!而國五南向,同樣有機會塞,早上六點就會有車多現象,一直到下午四、五點才會緩解。而初三會塞到深夜的還有國一北向,苗栗至湖口路段。

路況預報員張譽耀接著表示:「國一北向苗栗至湖口路段,從下午五點以後,就會有一股北返的車流,而這股北返的車流,會一直持續到初四(4日)的深夜,才會逐漸紓解。」

另外初三因應北返車輛,國一、國三以及國五北向,下午就會實施高乘載管制。至於在省道部分,公路總局也提醒,初三仍會有出遊人潮,像是蘇花路廊、台21線日月潭等景區及銜接國道周遭路段,都會有車多情形,用路人可先查詢路況,避開車潮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