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春疫情持續爆!高雄今新增8例 5例個案先前己匡例隔離

大綱

大年初二民眾出門遊玩,還是要注意疫情變化,尤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今天(2日)公布本土16例當中,其中高雄就有8例,但高雄市府表示擴大篩檢匡列下,已提前掌握部分確診案例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2號公布本土確診案例16例當中,高雄就有8例,顯示高雄疫情仍不穩定,對此高雄市府表示,擴大篩檢匡列策略下,可能的傳染者都已匡列隔離。

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:「這五例個案都是當時在第一波的,確診者匡列的接觸者,都是已經隔離將近期滿,然後去採檢呈現陽轉的個案;那這個部分,由於在可傳染期的一個狀況之下,都在防疫旅館因此沒有足跡需要公布。」

不過高雄市一家3口確診,由於有北中南移動足跡,因此感染源目前不明,市府表示會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源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:「所以現在還不太看得出來說,到底是不是案18988是感染源,還是到底是誰先誰後,這個還要再做釐清。」

高雄市本土案例居高不下,市府也加強防疫政策,禁止電影院內飲食,社區長照機構、社區服務據點暫停,因應春節假期,風景區也提供人流燈號,防堵疫情蔓延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