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1男子在自家放煙火 不慎爆炸送醫不治

  • 發布:2022-02-02 19:00
  • 台東海端
  • udjuy

大綱

在台東海端鄉大年初一凌晨,一名31歲李姓男子,在自家戶外施放鞭炮煙火慶祝,不料,疑似煙火突然爆炸,閃避不及並當場倒地,緊急送醫搶救後,仍宣告不治。

大年初一凌晨10分左右,海端鄉一名31歲李姓男子疑似引燃煙火時,瞬間爆炸,閃避不及,不慎炸到自己右臉頰,雙側頭骨也當場開放性骨折,經救護車警急送往關山慈濟分院,不過由於傷勢嚴重,轉送台東馬偕醫院,但經3小時搶救後,仍舊宣告不治。

台東縣關山分局偵查隊長黃崑明對外說明:「家屬於同日(2/1)上午,至派出所報案,本分局隨去派員前往現場,詳細勘查採證,並報請台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相驗,以釐清事故發生原因。」

這款發生意外的煙火,叫做菊先銀,為高空煙火之一,點燃彈體,飛向空中爆炸後,煙火會射向四方,宛如菊花瓣,相當漂亮,相對火藥也很強,因此海端鄉長也呼籲鄉親民眾,不要玩來路不明及未經合格檢驗的炮竹煙火,避免再次發生憾事。

海端鄉長胡金至接受電話訪問表示:「盡可能不要玩煙火,那如果是真的小朋友要玩的話滿就是一定要買合格廠商合格的煙火,也這個不要大量的購買這樣子,也沒有辦法保護到自己,也可能不會保護到別人。」

據鄉長表示,發生意外的煙火,是從屏東購買,警方也查扣煙火,並循線調查,若是非法炮竹,將追究業者的刑事責任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