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走春出門賞櫻不必跑上山 暨南大學櫻花季活動開跑

  • 發布:2022-02-02 12:25
  • 南投埔里
  • Hundiv

大綱

這個時節正好也是櫻花盛開,不用特地到山區也能欣賞櫻花美景,那就是在暨南大學的大草原上,有將近千棵的櫻花樹,為了讓賞櫻活動更加多元,即日起將陸續辦理櫻花季系列活動,歡迎遊客來到校園享受戶外自然美景。

拍照打卡,在櫻花樹下合影留念,暨南大學校園中,有近千棵多品種的櫻花,遊客除了可以欣賞櫻花美景,也可以在草皮上野餐遊憩,是過年期間走春放鬆的好去處。

遊客蔣小姐開心的表示:「覺得來這邊的話心情很放鬆,然後看到這樣的美景那麼好的天氣,又跟家人在除夕夜相聚覺得,就是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」

遊客分享在現場的感受:「暨南大學好山好水,櫻花開得很漂亮,一起全家出遊很開心,新年快樂!」

賞櫻同時也增添在地特色,過去暨南大學的櫻花季活動,都可以看到原民藝術或是客家文化等現場展演,但今年受疫情影響,縮小了一些規模,而今年櫻花又受天氣影響,花況也相較往年少了許多,但校園得天獨厚的環境,依然不減遊玩興致。

遊客江先生則說:「來到這個地方能襯托出很放鬆的心情,尤其大過年期間雖然櫻花沒有很多啦,但是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其實,心裡那種散心的感覺,是非常非常地好。」

今年的暨大櫻花季系列活動,即日起也將陸續展開,除了結合茶道、音樂,也規劃市集和餐車等,邀請民眾來到校園感受自然環境,也務必配合交通引導及防疫措施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