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合歡山下白雪 交警籲遊客上山車輛須掛雪鏈

  • 發布:2022-02-01 19:40
  • 南投仁愛
  • Hundiv

大綱

在低溫及水氣助攻下,合歡山今天(1)清晨就陸續下雪,也讓許多追雪族迫不及待想目睹雪景,而當地仁愛分局也提醒民眾,賞雪務必加掛雪鍊,並小心慢行,確保人車安全。

交通警察:「請各位遊客那個,昆陽到松雪樓之間,要掛雪鏈才可以通行,謝謝配合。」

一大清早值勤人員就開始指揮交通,在低溫和水氣充沛下,大年初一合歡山下起瑞雪,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追雪,但因為許多路段都有積雪或結冰情形,民眾上山務必加掛雪鏈,而當地仁愛分局也在昆陽停車場設置車輛管制站

仁愛分局交通組巡官廖晨邦指出:「昆陽停車場至合歡山莊結冰未融,本分局配合埔里工務段於,今天(1)7時起在台14甲線29公里處,昆陽停車場設置交通管制站,目前上山賞雪的民眾眾多,停車位即將滿載不敷使用,請用路人上山賞雪耐心等候,聽從管制人員指揮。」

民眾追雪,還是要依管制公告,遵守相關規定,像是機車、大型重型機車還有乙類大客車,目前皆禁止進入雪地管制區,提醒賞雪民眾小心慢行,也遵從交管人員指示,保障自己以及其他用路人安全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