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限定! 台東縣府特准鳳梨釋迦農在熱點擺攤

大綱

搶攻春節連假的商機,同時也協助小農促銷鳳梨釋迦。台東縣府是號召小農打組織戰,藉由相互集結、聚集成市集、在人潮多的景點來賣釋迦,而且這是、春節限定的特例。

遊客方小姐開心表示:「很甜!很有水分!很好吃!」

一顆顆色澤飽滿的鳳梨釋迦,一口咬下,風味鮮甜,還能製成冰棒、麻糬跟蛋捲等各式甜品,號稱台東綠金,相較過去只能在伴手禮店或水果行才買得到,現在台東各景點、市集或省道旁,也都能輕鬆購買。

遊客方小姐說:「就這趟來特別要買鳳梨釋迦,就邊玩要買回去這樣。」

果農潘小姐分享:「現在有人多,你價錢標在那邊,他會看一下,合理的話他就會拿走。」

搶攻春節連假商機,台東縣府合作各鄉鎮農會辦理「好釋攏底迦」小農市集,特別准許農民在春節期間,能以自用發財車當作攤位,在人潮聚集處擺攤賣釋迦,以刺激年節買氣,但前提是須以3人以上為組織,並插上活動旗幟或標示牌,讓遊客能清楚看到、買到跟吃到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:「在人潮聚集的點,用統一的識別標誌,來做這件事情,客人來了,絕對不要空手而回。」

果農李金霙說:「(春節)很多人,能賺就賺,反正過年就是閒閒的。」

去年鳳梨釋迦外銷中國受阻,台東縣府積極媒合內銷通路,日前除了推出鳳梨釋迦冷凍即食包,還邀請舉重女神郭婞淳回鄉拍宣傳片,如今這「春節限定」的促銷方式,也吸引一百多位小農響應,期盼民眾能以行動支持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