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過年走春文化行 屏東原民文化園區年節不打烊

大綱

屏東縣有多元族群融合,過年期間是體驗各種文化的好時機,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於春節期間強力推出有趣生動的文化活動,包含不同族群的主題樂舞、全天候的文化體驗活動及樂團演出,歡迎全台遊客到園區,體驗豐富的原住民文化。

集結全台原住民族16個族群文化,同時也是國內規模最大、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,吸引遊客前來認識原住民文化,是民眾過年期間走春的好選擇。

遊客蕭先生:「這個有原住民文化的地方,然後想要小朋友,可能不太清楚這些東西,可以帶他們來看一下。」

遊客曾先生:「我是知道有非常多原住民族,但本身可能也沒有說非常的了解,也趁這個機會來這邊,多做一下對原住民族的認識。」

為了迎接春節的旅遊潮,園區目前除了有《我們與未來的距離─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展》,展示當代最具指標性30位原住民藝術家的藝術作品,還特別加碼,從初一到初六連續6天,每天多增加一個場次,包括16個族群的主題樂舞,以及全天候的文化體驗活動,與原聲樂團的表演,讓遊客可以欣賞不同族群的文化之美。

原文發中心副主任簡明雄:「台灣原住民文我們會邀請原聲樂團,一個原住民族青年樂團在這裡做表演,另外我們最受歡迎原住民族樂舞展演,也在春節期間特別增加展演場次,從一天兩場次增加為一天三場次,分別在上午10點下午2點跟下午4點,分別來做展演。」

原文發中心也在年節期間推出打卡送好禮的活動,歡迎遊客踴躍參與。中心表示,由於近期疫情升溫,籲請遊客配合入園實名制及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園區也會加強館舍的清潔消毒,讓出入園區的遊客能安心走春,享受充滿原住民族文化藝術氣息及豐富自然景觀的共善園區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