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殉職飛官陳奕公祭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

大綱

這個月11號發生在嘉義,空軍訓練墜海意外,一名上尉飛官殉職,並在昨天(29)舉行公祭。而總統蔡英文也親臨頒發褒揚令,感謝陳奕飛官對國家的奉獻。

1月11號駕駛F-16V單座戰機的上尉飛官陳奕,在進行演訓時,不幸在東石鰲鼓濕地水溪靶場海域,墜機殉職。29號早上,舉行公祭。總統蔡英文也親臨,頒發褒揚令,表彰殉職空軍少校對守護國家、捍衛領空的付出及貢獻,褒揚令由陳奕父親陳鐘貴先生代表接受,場面莊嚴肅穆,備感哀榮。

總統蔡英文:「我要代表國人同胞,向陳少校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,感謝他守護國家,捍衛領空。」

飛行讓飛官的肩上扛起重責大任,同樣也面對風險與重重挑戰。陳奕少校,挺過辛苦的訓練,一步步完成夢想的精神,著實令人敬佩。

總統蔡英文:「陳奕曾經跟空軍官校的弟兄姊妹說,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,把自己做好,才有資格領導他人。」

陳奕飛官對國家的犧牲付出,總統最後也表示,將會帶著他的信念,繼續努力捍衛這片天空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