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楊勇緯回台體大開學 勉勵學弟妹勇敢立目標

  • 發布:2021-09-13 19:35
  • 臺中市
  • Hundiv

大綱

楊勇緯今天(13)更回到了自己的學校台體大參與開學典禮,並接受校方英雄式的列隊表揚,而在典禮上楊勇緯也勉勵學弟妹們勇敢立下目標,期盼未來一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。

一下車就向眾人揮手展現親和力,柔道男神楊勇緯與指導教練劉文等,13號受邀參與台體之光返校表揚暨開學始業式活動,為了歡迎為我國在奧運會史上,奪得首面柔道獎牌的楊勇緯,校方也擺出舞龍舞獅、致贈桂冠花環等大陣仗列隊迎接,並在象徵榮耀的台體凱旋大道,植入楊勇緯的名人獎牌,為校打造體育精神與榮譽的新指標。

排灣族柔道國手楊勇緯說,「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英雄大道,也很榮幸自己的名字可以在凱旋大道上面,自己覺得非常地光榮,也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,我以後也會繼續的努力,朝著我的目標前進」。

楊勇緯也訴說過去在訓練上的點點滴滴,他表示,最深刻的還是移地日本集訓的那段時光,不管是在生活起居、語言還有訓練,都花了不少功夫,回想當時一路走來的辛苦過程,也讓他在致詞中數度哽咽。

楊勇緯說,「(哽咽)因為我覺得,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自己的人生經歷、跟自己的人生故事,都照(著)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跟你的定位,就像我一樣我知道我的價值在哪,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,努力的在這一塊發光發熱,讓更多人看到你們」。

藉由這次的開學典禮,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,希望學弟妹們立下目標繼續勇敢堅持,也期待未來在體壇上一同發光發熱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