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連假首日國道現車潮 高公局預估塞車熱點 北、中路段發生3起事故

大綱

連假第一天,國道返鄉車潮逐漸湧現。然而在中午過後,北部和中部路段發生三起事故,造成車流回堵。

29號,迎來連假第一天。一早就有許多民眾,攜家帶眷準備返鄉。然而在中午過後,北部和中部路段發生三起事故,造成車流回堵。

預報員表示:「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約為10,732輛次,那相較於110年春節連續假期同期,大約減少了百分之11。」

高公局表示,中午時刻,國道會出現大量車潮。北部往南,國5南港到頭城,最大車潮將從中午一直到下午4點,國1的楊梅到新竹、土城到關西,最大車潮則是在中午前。中部國1彰化到埔鹽,國3快官到霧峰,以及草屯到名間,車潮都集中在中午前。而南部交通部分,目前都正常。

初一到初三南下返鄉民眾,可多利用下午時間段出發,避開車潮,或是改走替代道路行駛。最後,也提醒民眾,注意行車安全,以及做好防疫工作,才能平安過好年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