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內今增27本土確診 5例感染源不明

大綱

春節連假前夕,但是疫情仍然持續延燒,今天(28)國內新增27例本土確診個案,先前桃園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火鍋店,已經找出兩群聚案的關聯性,但感染源依然不明,而指揮中心再宣布,確診個案中,再新增5例感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。

春節連假前夕,28號國內新增27例本土確診個案,桃園疫情尚未止血,雖然加貝爾幼兒園群聚,跟錢都涮涮鍋群聚研判為同一群聚感染,但感染源還是不明,而加貝爾幼兒園又新增3例確診個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一位是案18553所衍生出來的案18706、案18706是案18553保母的小孩,他們的同住家人,跟非同住家人總共有11位,11位裡面都去採檢,10位是陰性 1位是陽性,就是這位案18706。」

國內疫情延燒,指揮中心也列出多條感染鏈,而其中還無法追查感染源頭的,包刮北市房仲、亞東醫院2病室病患、龍潭退休公務人員、桃園八德介壽店錢都涮涮鍋,跟加貝爾幼兒園等傳播鏈。

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「現在可以查到案18135、跟案18530因為足跡的重疊,而確認他們是有相關的,當然未來這裡面它裡面都是同一株的基因定序,也許未來可以找到它的關聯性,讓整個疫情可以釐清得更清楚,那目前是沒有,目前這兩大塊還沒有找到它的一個關聯性。」

而28號的確診案例中,有5例是感染源不明個案,指揮中心表示,其中2例是原先染疫者的家人,其他都是單獨個案,需要再釐清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