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花蓮豐濱疑出現社福黃牛 公所Po網籲鄉民小心受騙

大綱

花蓮縣豐濱鄉近來疑似出現社會福利黃牛,自稱有特殊管道可以代為申報急難救助為由,取得案主信任後,主動協助民眾申辦,從中並抽取佣金。對此,公所已經通報社會處,並在社群網站上特別呼籲鄉親要注意,關心身邊親友以防受騙,同時跟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到各部落進行宣導,預防民眾受害。

豐濱鄉最近疑似有不明人士進入部落,自稱有特殊管道可以代為申報急難救助為由,取得案主信任後,主動協助民眾申辦,從中並抽取佣金。

豐濱鄉原家中心社工員汪金珠指出,「這個人常常來這邊,代我們部落的族人申請低收入戶,然後中間取得一些獲利,可能在申請一些案件,可能要15000元的獲利。」

部落人口多為年長或身障者、弱勢家庭,公所表示,弱勢家庭遭逢變故,可到各村辦公處或公所臨櫃循行政體系請求協助,若部落長輩語言溝通上有障礙,公所也都有族語老師可以協助翻譯。

豐濱鄉公所社會福利承辦員林宥希表示,「因為其實要來申辦這些程序的民眾,一定是有經濟上的困難他才會申辦,社福黃牛又從中抽取佣金的話,是等於民眾他能受資源又更少。」

鄉內疑似出現社會福利黃牛,公所已經通報社會處,並在社群網站上特別呼籲鄉親要注意,關心身邊親友以防受騙,同時跟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到各部落進行宣導,預防民眾受害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