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增2處接種站 位於中壢與桃園巨蛋

大綱

疫情熱點的桃園市,今天(28)新增2處疫苗接種站,分別在中壢區的榮民服務處跟桃園區的巨蛋體育館,今明兩天以及春節初四、初五,提供免預約BNT跟高端疫苗接種。另外,因疫情無法提供服務的文健站,照服員也親手製作春節小禮品送給長者。

桃園市政府24號宣布, 全市關懷據點包括原住民族文健站都要暫停服務,因此照服員這段期間都透過電話向長者問安,同時也把春聯搖身一變,製作成春節裝飾品送給長者。

中壢文健站照服員楊玉英說:「我們年末的時候都會辦一些年末的慶年活動,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沒辦法舉辦,就是說我們去做一些小禮物給長輩,我們很鼓勵長輩去打疫苗,因為我們服務的長輩幾乎有60%以上,都會有人去打,大部分都有去打了。」

記者Kimliyan Masikadr(陸萱)說:「桃園疫情嚴峻,目前是疫情熱點,而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,桃園市政府在春節前夕,也在北桃園跟南桃園設置了疫苗接種站。」

1月28到29號還有春節2月4號、5號,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跟桃園市榮民服務處,都提供免預約施打第一到第三劑的BNT或高端疫苗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:「我們第21期的疫苗接種已經預約完畢,有14萬5,283人完成預約,預約率是73%,目前我們第三劑已經打到20%,我希望在二月底能夠接種到50%。」

桃園市217家醫療院所,部分在春節期間也有開設疫苗門診,市府將再公布,春節期間開放疫苗門診的醫療院所名單,呼籲民眾儘快施打疫苗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