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過年到屏東旅遊! 吾拉魯滋的咖啡園區與市區的原百貨

大綱

今年農曆春節有9天的連續假期,屏東除了熱博跟燈節之外,體驗原鄉美食文化也是走春的好選擇,屏東縣政府規劃年節活動,邀請民眾到吾拉魯滋部落的屏東咖啡園區,或屏東市勝利新村的原百貨來走走。

匯集屏東各原鄉咖啡、特色餐飲以及文創商品進駐的屏東咖啡園區,可說是全家春節出遊的好去處,不只能品嚐原鄉特色咖啡跟美食,更能認識原住民族產業文化。

屏東咖啡園區專案經理唐笙說:「有相關的音樂跟歌手來演唱,都是由當地部落族人還有原住民的表演團體來做表演,其中我們還有紅包抽抽樂和相關的抵用券,每天都有一個固定整點的時間還有小活動可以來玩。」

「屏東咖啡園區」是屏185線的觀光亮點,從大年初一到初五,除了有原鄉音樂歌手跟團體表演,另外還推出促銷活動。另外,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內的原百貨也是走春好選擇,當中有6大主題館,結合部落工藝、食材、家具、服飾、童玩、音樂等元素,讓遊客一次「打包」屏東原鄉文化特色。

屏東縣原民處長顏成仁說:「在都會區你可以了解到,我們原百貨包括我們的美食,包括我們的文創商品,那包括他們也在行銷的原童,甚至你可以自己來錄音,包括我們有一些原住民的藝術創作,在家裡怎麼製作裝潢在這些店裡面都可以感受到,原住民非常優美的文創商品。」

屏東縣原民處表示,位在都會區的「原百貨」以及原鄉的「咖啡園區」,從2月1號到6號,只要在店家消費滿300元或600元,就可兌換每日限量獨家小物,歡迎民眾走走逛逛聽音樂,感受不一樣的原民美學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