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體育署: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冬奧 泰雅選手連德安仍未進參賽名單

大綱

體育署昨天(26)發出聲明,確定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。另外,泰雅族雪橇選手連德安,目前仍未獲得正式參賽資格,因此體育署回應正式出賽名單尚未確定,仍有變數可能。

冬季奧運2月4號將在北京登場,體育署26號發出聲明,政府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,至於開幕式我國代表團是否會參加,體育署表示,會先以防疫跟實際狀況優先再做評估。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:「我們沒有說不參加開幕,我們是說因為目前參賽的狀況跟防疫的狀況,還有我們人員到達的時間還有防疫、參賽的情形,會做通盤的研議。」

另外,冬奧雪橇候補選手泰雅族連德安,目前仍沒擠進出賽選手的名單中,體育署回應,雖然目前出賽選手維持四位不變,但未來仍有變數。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說:「應該是四位而已,目前是四位選手、三位教練,目前狀況是確定名單還沒有發布,會不會最後再遞補不知道,要看這個IOC(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)整個的作業情形。」

不僅爭取出賽資格,目前連德安也角逐這次冬奧改選的兩席國際奧會運動委員空缺,將跟來自其他15個國家的奧會候選人一同競爭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