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新增13例確診 其中3例感染源不明

大綱

指揮中心公布今天(27)有21例本土確診個案,而確診案例大多集中在桃園市,共有13例,其中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火鍋店占8例,另外有3例目前感染源不明並持續疫調中,而桃園市府宣布,將在春節前夕1月28、29號,以及初四跟初五,4天的時間加開疫苗接種站。

指揮中心27日宣布新增21例本土病例,其中桃園新增13例,除了8例是錢都跟加貝爾幼兒園群聚外,另新增3例感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,2名50多歲女性,分別在北桃園跟南桃園,一人因為有疑似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,一人則是自行到篩檢站採檢確診,Ct值40以上,而第三位是一名外籍移工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另外有一案是我們希望再進一步調查,是案18677他是某工廠的越南籍移工,經過移工快篩以後陽性,PCR採檢後確診,今天(27)針對該廠員工,我們昨天(26)已經將240名移工進行快篩都是陰性,今天(27)安排全場員工645位做PCR採檢,這個部分感染源要調查。」

目前本土個案集中在桃園市,桃園市府也將在春節前後加開疫苗接種站,衝高疫苗覆蓋率提升保護力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今天(27)第20期打完之後,我們會在明天(28)、後天(29)以及初四、初五,4天的時間加開南北各一個大型的BNT的接種站,也可以打高端疫苗,北區是在巨蛋體育館,南區是在桃園榮民服務處。」

桃園市府補充,在春節期間全桃園市217家醫療院所也有開設疫苗門診,市府將在後續公布春節期間開放疫苗門診的醫療院所名單,讓民眾可就近選擇接種地點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