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過年前北部鬧蛋荒 農委會急調南部、國外雞蛋

大綱

下周就要過年了,不少家庭也趁著年前趕緊採買食材,但不知道北部地區的民眾,有沒有感覺到最近雞蛋特別難買到呢?農委會解釋,因為今年多重環境因素,導致每天的蛋產量減少120萬顆,農委會也趕緊從南部跟國外,協調蛋源支應北部蛋荒。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「這點特別拜託農委會主委,你看有沒有辦法讓這個蛋買得到啦!看怎麼樣調度,再拜託陳主委。」

就要準備過年了,北部卻鬧出蛋荒, 這波蛋蛋的哀傷,就是因為前陣子寒流溫差,加上飼料費上漲,同時碰上去年底「蛋中雞」禽流感疫情,使得每天蛋產減少120萬顆左右。 這也讓農委會不得不趕緊找出應變措施。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:「這個數量(禽流感)是有不小的一個數量,這個部分的話,我們預計就是要到3月底才會補過來,至於不足的蛋量的話,我們當然也協調了,就是從澳洲跟從美國透過幾家公司協調能夠進來。」

農委會預計,2月中旬澳洲雞蛋,就會先有一批支應國內市場。另外也將調度南部蛋源,把一部分供應給北部地區。

口號:「人民食安優先,反對核食進口。」

而年前又碰上了一樁食品問題,日前立法院不斷議論的核食進口,也傳出執政黨有意趁過年期間,讓核食叩關國門。行政院則澄清,沒有相關的時程安排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「至於我們在食品的政策方面,政府向來的立場很清楚,不論是哪一國進來台灣的食品,一定是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的考量。」

不過一句沒有安排,仍無法讓在野黨放下疑慮,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,現在執政黨只是在帶風向,不敢正面回應國人疑慮。若真要進口核食,應從食安法修正討論開始,保障國內食品安全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