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環保局攜手企業減塑 在蘭嶼推動租借循環杯

大綱

源頭減廢是國際減塑的潮流,也是實踐2050淨零排放的重要手段,因此,環保局日前在蘭嶼推動租借環保杯的服務,希望為地球減少垃圾產量。
環保局攜手企業推動循環杯行動,採用「可重複使用的容器」取代不必要的一次性容器。工作人員表示,蘭嶼這邊太多塑膠杯子,我們希望可以減塑。

採公共自行車租還站的概念,在人潮聚集的公共區域或店家設置循環杯租還據點,以甲地租乙地還方式,不用支付押金,自行借還即可,提供消費者方便的環保行動新選擇。

蘭嶼鄉居民謝瑪莉表示,「當然垃圾越少越好,就希望大家希望可以使用環保杯,然後讓家園不要太多垃圾。」

歸還的循環杯後續將由廠商回收,經洗淨消毒後,再次配送島內租借機,跟合作店家循環使用。環保局表示,希望大家踴躍體驗循環杯的好處,來帶動更多消費者認識、運用循環杯,一同加入減廢、減碳的行列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