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馬路如虎口!台東加路蘭部落爭取設置紅綠燈

大綱

台東市加路蘭部落、連接省道台11線的合江路口,長年因為沒有號誌燈,當地族人進出部落不只碰上交通事故風險高,遇到連續假日進出更是困難重重,因此族人昨天(26)在路口處,拉布條抗議。而警局交通隊承諾,今年會增設一組號誌燈,改善部落交通問題。
台東市加路蘭部落連接省道台11線合江路口,因為沒有號誌燈,當地族人進出交通事故風險高,如果遇到連續假日,族人進出更是困難。

加路蘭部落居民廖正雄表示,「很危險、不方便啦!那天我們有跟警方講,說要不要裝紅綠燈。」

加路蘭部落居民阿琺思希給宥說:「機車待左轉很危險、車子不禮讓你就過不來,經常就是等半個小時左右,如果汽車從台東市北上的時候,你在這中間其實不能臨時停車,我們都很擔心後面會不會追撞。」

族人表示,部落連接省道台11線合江路口,過去就曾發生多起嚴重車禍,多年來向縣府反映也都沒有改善,而為了附近居民安全,部落領袖26號號召族人到在路口處,拉布條抗議,希望獲得主管單位正視。

加路蘭部落領袖哈匿·扎丮說,「我們這裡是屬於台東市最北邊的村莊,我們最偏遠的地方就不用照顧我們嗎!為什麼公部門從很久很久以前,我回來十幾年了,每次開會我就要求紅綠燈,好好好!哪裡好?」

拉起布條抗議,縣議員也到場關心,而台東警局交通隊也表示,現場會勘確實對部落進出造成困擾,也會對省道台11線南下北上車輛造成影響,因此,將在路口處設置號誌燈,管控車輛通行,最快今年安裝,同時呼籲民眾行經該路口要減速慢行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