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推春節觀光公車 減緩車流量過多

大綱

近日屏東燈節與熱帶農業博覽會陸續展開,為因應春節期間返鄉及遊客大量車潮,屏東縣政府將屏東市內4座立體停車場,在春節前開放試營運,同時祭出春節期間免收費的觀光公車,鼓勵民眾透過停車轉乘方式,安排一趟春遊小旅行。

每年在春節前登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,以及屏東燈節,總是能吸引大批人潮,讓原本缺乏停車空間的屏東市區,更是一位難求。

屏東縣民Ledetai說:「真的很不好停車,其實都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停車,所以其實還滿不方便的。」

為了因應春節期間,屏東市區熱門景點可能的爆量觀光人潮與車潮,屏東縣政府日前陸續啟用4處立體停車場,並調整屏東市假日觀光公車路線,串連勝利星村、屏東總圖、屏東縣民公園等熱門景點,鼓勵民眾透過停車轉乘的方式搭大眾運輸,白天逛熱博、晚上逛燈節,安排一趟春遊小旅行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一天有40個班次,避免造成市區塞車,所以呼籲大家車可以在立體停車場停放,然後搭乘免費的觀光呼你搭公車,讓大家可以享有一個過年走春,然後白天到晚上,白天熱博走春、晚上燈節賞燈。」

假日觀光公車全新彩繪圖案24號亮相,車體主視覺是粉紅色系,搭配屏東縣的吉祥物。而春節期間加開班次、免費搭乘,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防疫措施仍是民眾最關切的。

屏東縣民dresedrese說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防疫的措施做得很好,對我們民眾或者對我們老人家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好消息。」

屏東客運董事長郭子義也說:「疫情期間大家擔心的是我們整個大眾運輸的搭乘情況,可以放心搭我們每一班車,收班每一班都會去做清潔消毒,徹底地清消我們有一個SOP。」

屏東客運表示,現階段面對疫情仍無法鬆懈,因此每班車收班時都將徹底清消,且民眾上下車皆採實聯制,貼心規畫加上多一度的服務,希望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屏東風景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