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大獲拳勝!屏東崇文國中拳擊隊成績亮眼 總統盃共獲2金4銀3銅

大綱

從民國69年開始成立的屏東縣崇文國中拳擊隊,是許多台灣拳擊手的啟蒙地,更是屏東縣內拳擊的常勝軍,拳擊隊參加110年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,在670多位選手的共同競爭下,榮獲2金、4銀、3銅,同時獲得國男團體全國第六名,總成績相當亮眼,學校近年來在屏縣府大力推動三級五區的培育體育選手政策,同時聘請專任教練,讓縣內拳擊運動量能不斷提升。

選手獲勝高舉雙手歡呼,想在拳擊場上打敗對手,背後需要付出多少汗水與淚水,只有選手自己與教練最清楚。

總統盃國男第一量級金牌鍾子涵表示,「在訓練之中我有一點想放棄就很累,就是有時候假日要練習,有時假日很累想休息可是很早就要來,有時候我很想要退隊,然後想了又想我想努力的那麼久,還是不要退隊好了,繼續練。」

總統盃國女第八量級金牌石洪馨提到,「最辛苦就是練體能,但是就是因為學姐會互相陪伴,就不會覺得那麼累,就大家會互相扶持互相幫助。」

移動閃躲、出拳攻擊,屏東縣崇文國中拳擊隊,參加110年總統盃全國拳擊錦標賽,在全國670多名選手中,榮獲2金、4銀、3銅,及國男團體全國第六名,總成績仍相當亮眼,但賽事剛結束,選手仍持續投入訓練,備戰即將到來的全中運與國手選拔。

崇文國中拳擊隊員林謙:「自己的技術還不足體力,就是還沒有很好就是還要再改進。」另一名隊員林柏宏說:「先以全中運為目標就是拿個獎牌。」

崇文國中拳擊隊員黃翊瑄表示,「自己的心態要再調整,然後體力還要再加強。」同隊隊員蘇喆晧說:「下一個賽事全中運想要拿到前三名。」

想成為拳擊領域中的菁英,除了要有天份、肯吃苦以外,也要透過多年的努力苦練累積經驗,會投入這項較為冷門運動的初衷,每位學生的原因都不同。

崇文國中拳擊隊員薛邦堃表示,「其實當初沒有想打拳擊,就是那時候國小的時候,有點胖胖的就是想要減肥,國中來這裡然後看到拳擊,就想覺得很帥想要進來打。」

崇文國中拳擊隊員徐孝辰說,「就是在國小的時候有接觸到,然後也有一點點興趣,然後家人爸爸跟叔叔都很支持我,他們都很支持我去做這個運動,然後其中獎金就是比賽獎金,也是吸引到我這個部分。」

學校拳擊館目前正進行整建,拳擊隊暫時與羽球隊共用體育館練習,即使設備不全仍沒有荒廢練習,屏縣府近年來大力推動三級五區的培育政策,不僅聘請專任教練,同時也增設硬體設備,讓縣內拳擊運動量能不斷提升。

崇文國中拳擊隊教練林源表示,「我們(拳擊)館有在更新器材有在調整,越來越好東西也越來越充足,也感謝縣府這樣幫助我們,讓我們有好的設備好的場館,讓很多資源都在我們學校這邊能發揮地更好。」

屏東縣崇文國中是許多台灣拳擊手的啟蒙地,也曾培育出許多拳擊國手,是屏縣推動拳擊運動的重點學校之一,有選手們的投入,加上有更好的練習環境,拳擊運動才有可能在台灣發光發熱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