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學習達悟族傳統海上技能 蘭嶼國小童體驗釣魚

大綱

在寒假期間,蘭嶼國小帶著學生到潮間帶體驗釣魚技術,希望透過親近大自然,讓學生體驗蘭嶼傳統生活技能。

蘭嶼國小學生:「終於釣到兩條了,很大。」

學生開心地圍在礁岩區觀賞釣上來的魚。這是蘭嶼國小在寒假期間,由蘭嶼國小舉辦的冬令營計畫,趁著好天氣帶學生到潮間帶,手握傳統製作的釣竿,希望讓學生學習傳統雅美達悟族人釣魚技術。

蘭嶼國小校長syaman Womzas說:「因為目前的家長也都很少帶小朋友到海邊去釣魚,利用寒假的時間,我們除了讓他們去體驗一些童玩,釣魚是非常好的一個遊戲。」

校長表示,蘭嶼傳統社會中,沒有現在的3C電子遊戲,族人只能就地取材,利用周遭的環境例如植物或陶土等,製作傳統玩具。蘭嶼國小透過冬令營童玩計畫,除了讓學生親近大自然以外,也學習蘭嶼傳統優美手工技能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