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確診者足跡到過新竹秀巒村 擴大篩檢部落341人全陰性

大綱

新竹原鄉地區也出現確診者足跡!衛生單位公告,桃園市確診者案18514曾在1月21號到訪秀巒村,除了拜訪友人,還一起同桌下象棋,目前相關接觸者已被擴大匡列,共341人都是採檢陰性。

鐵門拉下、大門深鎖,家門外還掛起防疫期間請勿進入的告示牌,原本的觀光勝地,新竹尖石鄉秀巒村如今已不見人潮,因為日前曾有確診者來過。

桃園市確診者案18514,曾經在1/21到訪尖石鄉秀巒村,而記者實地走訪當地,也發現多數店家全都暫時停業。」

尖石鄉長曾國大指出,「那個確診者他平時其實就是在鄉內運輸蔬果的業者,那一天到泰崗拜訪友人以後,他的朋友就到控溪部落打象棋,所以所接觸的人還好並不多。」

衛生單位已在第一時間,進到鄉內進行全面清消,而進一步疫調發現,當時共4位友人與這名確診者同桌下象棋,目前都已被安排至醫療院所隔離,PCR檢測都是陰性,到目前為止,他們的身體狀況,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。

尖石鄉衛生所護理長周玉英表示,「我們篩檢秀巒村民的部分總共是341人,很開心全部都是陰性,所以目前還沒有考慮要做第二波篩檢。」

所幸在擴大匡列與採檢下,尖石鄉未傳出確診病例,但光是這幾處確診者足跡,就讓部落族人相當緊張。

秀巒村幹事Sabi Mazi表示,「因為確診者他踩的地方是我們的中繼站,來來回回的人很多,因為你看我今天上來,如果那邊(中繼站)有開的話,我也去那邊上廁所、打個招呼我就上去部落了。這樣是一個支狀的網狀圖,那邊真的有中的話,大家會很恐慌。」

因應疫情升溫,尖石鄉衛生所特別在26號下午增加BNT疫苗隨到隨打,呼籲鄉民除了落實戴口罩、勤洗手防疫觀念外,三劑疫苗也得打好打滿,增強自身保護力。尖石鄉公所也強調,若鄉內出現確診,不排除再設防疫管制站,同時呼籲民眾,防疫人人有責,減少群聚,才能避免病毒四散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