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確診案搭火車到花蓮! 接觸者與足跡結果出爐

大綱

在昨天指揮中心公布的桃園確診個案中,現在確定有前往花蓮,而花蓮縣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,也趕緊公布相關足跡。

花蓮縣衛生局25號接獲通知,有桃園確診者案18521女性,23號下午曾搭乘422號班次火車到花蓮,25號花蓮縣府公布相關足跡,去過上海街虱目魚專賣店、中華路銀樓、中山路日藥本舖等,目前採檢24名接觸者皆為陰性,並匡列10名接觸者居家隔離。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:「案18521她在1月17號時,跟我們宜蘭礁溪的員工案18495在台北有接觸,昨天(24)中午她接獲她的朋友確診的通知,因此她就到藥局去買居家快篩的試劑自行快篩,自行快篩之後是陽性。」

案18521居住及工作地在桃園,17日曾與案18495聚餐,20日出現身體痠痛、鼻塞、咳嗽有痰等症狀。23日回花蓮爺爺、奶奶家幫忙過年前打掃,得知朋友確診後,自行購買居家快篩試劑為陽性,再到醫院PCR採檢,24日確診。經安排後收住醫院隔離治療。與她同住的爺爺、奶奶採檢後所幸均為陰性。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:「依照她(案18521)接觸的時間跟接觸的親密度,我們有10位做居家隔離、有14位做自主健康監測,所有所去過的地方在今天(25)都已經完成所有的清消。」

花蓮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採檢24名接觸者皆為陰性,匡列10名接觸者居家隔離。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,2月7日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如出現症狀請儘速就醫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