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內疫情升溫 春節花東民宿訂房率剩五成 五星飯店降兩成

大綱

這禮拜就要開始放農曆年假了,但受到疫情影響,民眾對於連假出遊意願退縮,也讓原本訂房率高達九成以上的花蓮旅宿業者,陸續接到退房電話,現在業者就擔心,萬一疫情持續延燒,恐怕會再次重創觀光。
農曆年節將近,尤其這次年假共有九天假期,疫情持續升溫,花蓮飯店民宿業者的業績夢又要落空了,原本訂房率可以到9成的,現在已經降到5成左右。

民宿業者王舷菁指出,「訂房率平常都9成,過年都不用講了,過年就一定是百分之百的,現在是沒有,現在都是一直問退房。」

民宿業者張美英表示,「會稍微降下來訂房率,大概也是本來可能正常來說可以到7成,現在可能就4.5成。」

不只民宿,知名五星級飯店業績也跟著跌,訂房率降了2成。

花蓮五星級飯店總經理Panay(孫薈茹)表示,「我們整體上面其實受影響的話,大概是將近快要2成的住房率左右。」

花蓮縣國際民宿協會常務理事鐘桂婷指出,「取消的客人就是大概占1到2成,那目前應該是說寒假期間,本來訂房率是會非常高的,但是電話量可能都減少。」

疫情持續升溫,業者擔心會再次重創觀光產業。而花蓮縣國際民宿協會表示,希望疫情趕快結束,讓業者重回以前的訂房率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