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疫情燒! 遠雄自貿園區5972人採檢結果出爐

大綱

桃園疫情連環爆,光是遠雄園區群聚感染,就造成100人確診!市府連續兩天緊急匡列,採檢共5,972人,出現兩名確診個案,分別是亞旭員工與另一位匡列的舊案,雖然目前沒有採出亞旭以外的個案,但仍不可掉以輕心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:「未來幾天仍然是風險期,所以我們一樣,社區要擴大採檢;除了11個採檢站之外,我也要再請,包括桃園區公所再找兩個,社區採檢站的地點預備,那八德區公所原本的八德綜合大樓,在大湳地區也要預備,那這個預備擴大社區採檢。」

由於遠雄自貿加值園區,屬於大型加工加值出口區,算一算區內,就有30家廠商,若再加上遠雄的管理人員與便利超商店員,共計32個單位,擔憂公共區域可能會有人流交錯現象,導致病毒四散,目前市府也將全區視為紅區,下令停工,立即進行採檢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進一步說明:「有兩家公司因為它的,確診率較高,分別是亞旭電腦跟鴻佰科技,那全體員工都設電子圍籬,並且居家隔離3天,他的同住家人,改採自主健康管理,那我們前進指揮所會,依照未來兩天,採檢的結果再來判斷,是否能夠解除隔離。」

眼看疫情高燒不退,面對接下來的春節連假挑戰,市府日前也宣布,未來走春、祈福和其他元宵節的動態活動統統取消,儘量減少群聚機會;另外春節到元宵期間的民間活動,也一律延到元宵節過後,再視疫情狀況,決定是否恢復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