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雙北疫情加重 新北停辦市長盃原住民族邀請賽

大綱

雙北地區,目前除了要防範颱風,還有疫情危機,像是從去年開始舉辦的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全國邀請賽,因近日雙北疫情又再度加重的緣故,而宣布停辦,而新北市原民局也表示,若明年疫情減緩許多,會盡早開始規畫比賽。

新北市原民局一直以來,辦理過許多場關於原住民運動賽事的活動,但受到近期雙北疫情再度緊張,新北市原民局決定為了保護族人朋友,因此停辦包括傳統射箭、棒球、籃球以及壘球等,四項市長盃的全國邀請賽。

新北市原民局教育文化科長廖逸婷指出,「今年新北原本預計辦理四項原住民族運動賽事,包含傳統射箭、棒球、壘球、以及籃球,可是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,所以我們今年會先選擇停辦的方式,來保障族人和族人親朋好友的健康」。

原民局也表示,若明年疫情減緩許多,會再提早開始規劃比賽,讓族人可以再次回到賽場上,一拚高下。

廖逸婷也表示,「因為考量目前的疫苗覆蓋率不是相當地足夠,那我們會預計在明年度,視疫情的狀況,那我們就會及早地安排舉辦」。

新北原民局也表示,對於比賽的取消,也感到十分地惋惜,但考量疫情變化及族人健康,所以不得不宣布停賽,只希望疫情能早日減緩,讓賽事都能正常舉行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