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民眾墜數米深溪谷罹難 墜谷原因待調查

大綱

台東縣延平分駐所昨(22)天接獲民眾報案,紅葉村北絲鬮溪有人墜落溪谷,當警消抵達現場時,發現墜谷民眾已經明顯死亡,而至於詳細墜谷原因,仍待警深入調查。

救難人員與民眾合力拉著繩索,設法突破湍急的溪流,要把墜谷的民眾給救上岸。

這裡是台東延平鄉紅葉村的北絲鬮溪,警方22日獲報疑似有人墜落溪谷,立即會同消防隊前往救援,抵達時發現墜谷民眾已明顯死亡,由於溪谷深達數十米,且必須溯溪通過,救援難度很高,所幸在當地族人協助下,成功將遺體搬運上岸。

延平分駐所副所長吳聲亮:「經消防特搜及救護人員確定,墜落溪谷民眾,已明顯死亡,全案由本所深入調查。」

經警方調查,墜谷民眾為延平鄉81歲朱姓老翁,21日晚間與兒子一同到紅葉村參加宴會,但中途卻無故消失,直到22號上午,家人僅找到老翁的一雙鞋,才趕緊報案,而就在當天下午,警消在一旁溪谷下發現朱姓老翁,但已不幸身亡,而詳細跌谷原因,仍待警察深入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