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源區代表落水月餘失蹤 家屬不放棄搜尋

大綱

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在上個月11號落水、失蹤至今,已經超過一個月了,但家屬仍不放棄搜尋!因為今天(12)家屬不斷對著鏡頭強調,近日多次夢到謝宜真,清楚告訴他們,她仍在落水處,等待家人,接她回家。

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在上個月11號落水、失蹤至今,已經超過一個月了,但家屬仍不放棄搜尋!因為今天(12)家屬不斷對著鏡頭強調,近日多次夢到謝宜真,清楚告訴他們,她仍在落水處,等待家人,接她回家。


謝宜真家屬Abin(謝玉英)和Ibu (謝美娟)表示,「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她,那麼小的她,為什麼找不到她,我心裡想到就哭」、「11號剛好是姐姐落水一個月,所以心一直懸在那邊,心裡有點難過」。

只要想到親姊姊謝宜真至今下落不明,家屬就忍不住在鏡頭前聲淚俱下。實在掩不住悲痛心情,因為謝宜真的良善品格,一直是謝家重要的精神支柱,甚至謝宜真過去所到之處,總有許多人受到她的熱心幫助。

謝宜真家屬Ibu(謝美娟)說,「人家都會透過她,做那個農路補助,我們也跟她申請說,我們家人也需要幫助,她就講說我們家人先不要,先給人家,每次都是以別人為重要」。

謝宜真家屬謝美翠說,「我覺得說姑媽那個大愛真的是,愛別人愛到她自己的生命都沒有了,但是回頭想一想,這也許是有神的旨意,讓台灣看見我們桃源區太多的不足」。

家屬沉痛盼望,透過一條生命的逝世,能換來桃源區一條安全回家的路。但自從上個月11號,謝宜真不幸落水、失蹤後一個多月,新聞熱潮也逐漸退去,但家屬始終不放棄任何搜尋機會。


謝美翠還表示,「前天我也有夢到,就是姑媽好像是用生氣的語氣,跟我說自己就是那麼一小點的人,而且她畫了那個一個圈圈,就是在她落水的那個地方,就是那個橋,然後用比較很生氣的言語跟我說,我就是落在那個地方,難道你們都沒有辦法找到我嗎?」

家屬不斷強調,將會針對謝宜真在夢中指引的落水地點,待天氣穩定後,持續進行搜尋。而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也曾親口承諾,將會尊重家屬意願,除非他們喊停,協尋工作才會停止。只盼這次璨樹颱風帶來的威脅能夠降到最低,才能幫助家人早日將謝宜真接回家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