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李義祥60萬元交保 罹難者家屬怒推倒地 要求下跪道歉

大綱

去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死亡,200多人輕重傷,許多家庭因此支離破碎,主嫌李義祥、外籍移工阿好,羈押至今9個月期滿,花蓮地方法院昨天(21)裁定李義祥,以60萬元交保,阿好則是被責付律師,但就在李義祥要離開花蓮地方法院時,罹難者家屬忍不住悲痛情緒,將他推倒在地,還憤怒大喊「還我女兒命來」最後李義祥下跪道歉,還連磕好幾次頭,在眾人包圍下,狼狽跳上車離開。

「你要不要說一聲對不起!還我女兒命來」罹難家屬大喊著

李義祥交保後,走出法院大樓,罹難者家屬難耐9個月來的悲痛情緒,把他推倒,立刻跑回地院,現場一度失控。

在家屬憤怒要求下,李義祥再度出庭後立刻下跪磕頭道歉。會讓家屬這麼激動,原來是因為被告李義祥、華文好自去年4月起,已羈押屆滿九個月,期限已滿,法官依法必須釋放待下次傳喚出庭。檢察官也立即向法院聲請對被告2人具保、限制出境,並實施電子腳鐐監控8個月。

花蓮地方法院庭長黃鴻達表示,「強制處分這邊除了限制出境出海,被告李義祥具保新台幣60萬元,被告華文好他是責付給辯護人之外,另外我們有命被告二人,接受適當的科技監控設備。」

由於兩人已3次延長羈押期滿依法必須交保釋放,家屬感到無奈也希望司法能夠儘快給罹難者跟家屬們公道。

罹難者家屬秦小姐表示,「過年到了,每個家屬都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去過這個年,但我們看到他卻能回去,跟他的家人團圓過年,我們心裡當然是非常覺得感慨很多。」

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說,「我建議司法單位,對於太魯閣事故的49位罹難者的所有資料照片,可以仔細地好好地翻閱一次,比較能夠同理家屬的感受,我覺得這點還滿重要的。」

家屬提到21號審庭中,李義祥還想企圖脫罪以減輕罪刑,似乎對49條人命喪亡的疏失毫無悔意,最後李義祥也在請警方協助下,倉皇離開法院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