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基隆原家中心寒冬送暖 協助修繕發送物資

大綱

春節即將到來!今天(22)基隆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,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藉由民間單位跟善心人士捐助物資,照顧將近30戶的弱勢原住民族家庭,安心過好年。

春節即將到來,基隆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,1月初才協助個案把年久失修、鋼筋裸露的房屋修繕好,好讓受助家庭在春節,也能有遮風避雨的安全住所。

台灣原住民社會福利工作發展協會理事長 safulu (楊偉修)說:「張爺爺是年紀過大,然後他的小孩子跟媳婦,都是身心障礙者,我們的社工人員透過訪視的一個機制,發覺他的一個房屋破舊,然後又經常長年累月地漏水,所以我們社工人員也覺得這個個案是值得幫忙的,而且也希望能夠有很好的一個居家環境,所以集結了義工團來做,這樣的一個修繕房屋。」

而現場一箱箱物資跟一串串衛生紙,則是民間單位跟善心人士在過年前夕,捐助給30戶弱勢原住民家庭的物資。

基隆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 Amuy (李嘉禎)指出:「疫情解到二級的時後我們還是因為我們的服務不能中斷,物資的部分案家還是非常地需要,所以我們還是會親自家訪的時候,會把物資送到案家、或是案家主動來到,我們原家中心來領取物資。」

基隆市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,22號舉辦寒冬送暖活動,透過每年集結眾人愛心,讓弱勢家庭在年關將近之時,感受到社會溫暖,安心過好年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