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璨樹強風豪雨侵襲花蓮一夜 各地出現零星災情

大綱

經過一夜強風豪雨的侵襲之下,花64縣道發生零星路樹倒塌跟落石情況,而奇美部落的簡易自來水部分也受到影響。在壽豐鄉月眉村部分,則是出現大面積崩塌的情形,各地區出現零星災情。

經過一夜強風豪雨的侵襲之下,花64縣道發生零星路樹倒塌跟落石情況,一早公所也請委外廠商進行清理,奇美部落的簡易自來水部分也受到影響。在壽豐鄉月眉村部分,則是出現大面積崩塌的情形,各地區出現零星災情。

壽豐鄉月眉村長周光明指出,「在北的點是在27公里處那邊有土石崩落,道路沒有辦法通行,轎車、摩托車不能通過,然後最南邊這邊就是,我們現在的30.2這裡」。

在瑞穗鄉鶴岡部落,在颱風來臨前已經把文旦搶收完畢,目前受到的損害較低。

柚農Siyo(林誠雄)表示,「在枝條的固定,現在是比較不需要,而且我們樹上目前已經沒有什麼文旦柚,也還好這次颱風
是在採收季節結束的尾聲才來,相對損失就會降低比較少」。

依據農委會潛勢溪流公告警戒區域住戶,目前花蓮各鄉鎮撤離1262人,共收容490人,縣府呼籲民眾颱風未離開台灣,還是有強降雨的可能,因此縣府也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