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帛琉本土病例驟增 國人憂旅遊泡泡成防疫破口

大綱

長期零本土確診的帛琉,最近本土病例卻快速增加,出現了189例確診個案,但今年春節連假,帛琉旅遊泡泡航班照常營運,銷售團位都已經銷售一空,返台檢疫又寬鬆的情況下,外界就憂心恐成為防疫破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那現在是不是已經有從帛琉回來的相關破口,現在跟大家講:不會,因為跟帛琉有相關的班機的往來最近是1月5號,那1月5號帛琉的疫情仍然維持在非常低,所以昨天也特別跟大家來報告。」

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「今天(1/20)下午我們會用交通部各方面,我們觀光局跟帛琉也要展開一個視訊會議,來了解它整體的邊境管理,跟它確診個案怎樣的管理型態,開完會後我們才會做決定,怎麼樣的管理型態,不排除有加嚴管制。」

陳時中也表示,帛琉疫情是在1月13日到15日這三天開始爆發,加上從關島前往帛琉旅遊的境外移入個案,目前帛琉累積確診案例有189例,其中139例是境外移入,直接在機場被攔截,帛琉本土病例只有9例。

但陳時中也坦言,目前尚無法得知帛琉境外移入的管理情況,因此會再與帛琉進行視訊討論,了解當地疫情狀況,後續會再針對帛琉旅遊泡泡等返台檢疫措施進行討論,不排除會加嚴管制。

而長期協助帛琉醫療的新光醫院,則確定將組成防疫醫療團,預計在本周六出發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