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市熱門地段難尋機車位 騎士冒險違規並排

大綱

台東有民眾在一家店外拍下,門口停滿兩排機車,第一排停在停車格, 另一排卻整齊停在後方,民眾把畫面po網引起熱議,有人認為這明顯違規並排, 警方解釋,如果那塊地是私人土地,只要機車輪胎,距離道路邊線30公分以上,就不算違規,如果是公有地,那停車格外整排都要開罰。

連鎖速食店前,摩托車排排停好,儘管是平常日,機車車位也一位難求,日前就有民眾發現,有騎士沒車位停,乾脆直接並排,停在後方。

台東市中華路這間速食店,日前被拍下有機車未定停放在機車格,造成前方車輛無法出入、進退兩難,民眾對於是否能這樣停車也搞不清楚。

民眾表示,「如果機車要進來的話,有可能會抵擋到人家車子走的路,因為它路旁也不知道算不算違規。」「其實它沒有占到機車道的話,不會有什麼危險性吧!因為畢竟車道在外面。」

對於是否能這樣停車,有人認為騎士只是停路肩,應該沒事,也有人認為這就是違規並排,至於警方則是這樣說。

台東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邱中正表示,「只要他的前輪距離道路的邊緣30公分以上,他不管用順向或是垂直的方式,都可以停車,所以我們還要依個案來認定。」

警方表示,只要車輛前輪或後輪距離道路邊緣30公分以上就不算違規,但警方也強調還是要依實際個案為主,如果這停車格土地屬私人土地,在道路邊線外的範圍內停車,就沒有違規,但若這停車格屬於公有土地,那停車格外就屬於道路,如果停車,就有違規並排疑慮,至於網路照片合不合法,還有待警方釐清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