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活化林務局富里工作站 將推廣農林特產帶動部落經濟

大綱

推廣國產材跟地方友善生態農林特產品,林務局特別把閒置30多年的富里工作站重新整修,加強耐震結構,再以公開標租方式,活化為「花蓮南區國產材及農林特產品推廣中心」,今天(19)特別舉行開幕活動。

花蓮南區國產材及農林特產品推廣中心、馥茶堂農民直銷站19號熱鬧舉行開幕活動,未來除了販售豐富在地農林特產品跟國產材文創商品外,也提供美味新鮮的特色餐飲品,假日也將經常辦理主題小農市集、音樂會、DIY等活動,希望吸引遊客目光,帶動地方經濟。

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,「林務局現在也在輔導我們一些部落、社區,復振我們的傳統文化跟工藝,所以我們有一些原住民的工藝品,也會在這個來販售。」

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,「然後也希望在這個場館裡面,能夠讓我們的小農能夠來進駐,讓他們在這裡來實現自己的夢想。」

推廣中心國產材文創商品展示場館,特別邀請在地木工工藝家,跟玉東國中畢業學生,還有投入木工工藝的阿美族青年,展售利用國產材製作的精美工藝品。

玉里松浦部落居民表示,「我們用台灣杉去製作像燈具,或者是花具跟滑鼠墊還有時鐘,然後我們除了用台灣杉,我們還用其他的國產材,類似杉木跟烏心石來去做搭配。」

閒置30多年的林務局富里工作站重新整修,在加強耐震結構後,並以公開標租的方式由富里鄉農會承租經營使用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