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北京冬奧2月開賽 台灣代表團正常參賽

大綱

北京冬奧即將在二月四號點燃戰火,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為代表團進行授旗儀式,並送上豐厚加菜金,期待中華隊能為國爭光、爭取佳績。

北京冬奧二月燃戰火,中華健兒一月二十五號起,陸續出發,教育部次長兼代理體育署署長林騰蛟,本月19號為代表團進行授旗儀式,把會旗交給中華奧會主席兼代表團團長林鴻道以及代表教練,還有加菜金五萬元,期待中華健能兒全力以赴,創造佳績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:「已經目前是有四位,那麼取得到這個參賽的一個席次,等到1月22號最終的決定,名單確定之後,兩位的男選手,目前是屬於備選,但要到1月22號來確定,有沒有進入到參賽的席次。」

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:「滑雪的部分,那我們這一次有男選手、女選手,都取得了參賽資格,這個在過去的歷史上,也是今天,也是第一次,我們同時有男選手、女選手都獲得參賽資格。」

我國目前四席名次,包含連兩屆參加競速滑冰的黃郁婷,首次出征雪橇的林欣蓉,以及三十年後再度拿到滑雪資格的李文儀、何秉睿,女子部分達到參賽最多的一屆,而且到一月二十二號為止,雪橇的泰雅飛鷹連德安,還有競速滑冰的戴瑋麟,都有望取得資格,當然,疫情之下為國爭光,體育署除了基本的後勤補給,各式服裝通通沒有少,防疫視同作戰,N95防護衣等抗疫利器,更加沒有少,要代表團放心爭取佳績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:「同時在北京跟國內,特別來設立這個防疫的專責團隊,那麼來協助防疫的相關的事項。」

北京冬奧二月四號舉行開幕式,預計七大運動,共15個項目,將在愛爾達體育共六頻道播出,邀請民眾欣賞中華健兒英姿,還有許多冬季運動之美,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