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副總統賴清德將出訪宏國 總統交付三項深化任務

大綱

副總統賴清德將在月底出訪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,而這次出訪任務重大,總統蔡英文期盼藉此深化台宏友邦跟國際關係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「蔡英文總統特派賴清德副總統,擔任慶賀友邦元首就職的特使,籌組特使團前往宏都拉斯祝賀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就任以來首度出訪,將在1月27號出席我國友邦,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。總統蔡英文更對這次出訪團隊,期許「深化邦誼」、「深化合作」及「深化民主台灣國際參與」等三項任務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還提到,「中美洲近年來是具有發展潛力、跟充滿機會的市場,總統期許透過這次的出訪,在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,互惠互助增進兩國的福祉。」

而出訪團將在25號出境,27號抵達宏都拉斯後,會先會晤卡蕬楚,並捐贈防疫物資,當晚就會出席就職典禮,並在30號返抵國門。但過去卡蕬楚在競選過程,就有提及跟對岸建交。對此外交部回應,台宏建交已有80年,卡蕬楚就任後的施政重點,國內早已計畫磋商。

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指出,「我們也會安排賴副總統跟卡蕬楚總統當選人,會有雙邊的會務,來轉致蔡總統的致賀,以及就彼此關切的議題來交換意見。」

積極穩固友邦! 這次出訪團隊包括外交部次長俞大㵢、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邑,及發言人Kolas Yotaka。另外還有駐美代表蕭美琴,團隊也隨行一名防疫官陳厚全。

而相關的防疫措施也拉到最高標準,除了獨立的食宿交通,來回要PCR檢測外,每天還要進行快篩,回國後更得實施14天隔離跟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。不過由於副總統接種疫苗為高端,過境點是否認可?外交部仍在磋商中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