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亞洲同志運動會4/29~5/3登場 今記者會宣傳

大綱

台灣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,並且在去年確定擔任「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」的舉辦國,就在今天(18),亞洲同志運動會召開記者會,宣布比賽將在今年的4月29日到5月3日舉行,也從今天(18)開始報名。在運動賽事組別的設計上,打破了傳統男子組、女子組的分別,增設了非二元性別組、親子組以及混合團體組。另外,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阿仍仍,擔任開幕表演嘉賓。

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,報名開始!這是亞洲第一場在「婚姻平權」國家所舉辦的同志運動會,主辦單位就期盼能藉由比賽,促進社會認識、理解多元性別認同的群體。主辦單位理事長楊智群就表示,自己從小就在花蓮的太巴塱部落長大,對於原住民族一直有很深的情感連結,希望這場亞洲同志運動會,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多元文化,更邀請到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擔任開幕表演嘉賓。

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表示:「因為台灣是南島文化的起點,所以我們這次開閉幕,都有很多原住民的元素,像我們開幕的歌手是阿爆,主持人我們現在還在努力的邀約,Aras跟薛薛(Drangadrang),所以我們的表演,都有南島文化的元素在裡頭。」

運動會不只在表演內容展現多元文化,在運動賽事的組別設計,更是打破傳統男子組、女子組別,增設了非二元性別組、親子組以及混合團體組等,而比賽項目除了有台灣特色的躲避球之外,還有電競以及健美比賽。但隨著國內疫情升溫,針對是否開放國外選手參賽,台北市政府也提出因應對策,第一階段將以國人以及居住在台灣的非本國籍人士報名為主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:「我們希望亞洲的各國家都能夠來,甚至全世界我們都很歡迎,但是現在變成說境外的部分,確實疫情的關係,要進來的話,其實還要經過報核;所以我想我們的目標(參賽選手),盡量還是目前還是以國人,跟在台灣的外國人(非本國籍人士),做為(賽事)主要的一個宣導的對象。」

2022亞洲同志運動會將在4月29到5月3號舉行,在運動賽事之外,也將辦理藝文活動、學術研討會,將平權的核心理念,傳遞出去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