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仁愛協會辦茶藝師初階班考核 推廣地方茶道文化

  • 發布:2022-01-18 19:08
  • 南投埔里
  • Hundiv

大綱

為了精進茶藝技術,仁愛原鄉茶道協會舉辦初階茶藝師認證考試,藉由茶道陶冶性情,也希望培育出專業茶藝師,為原鄉茶文化蓬勃發展。

講究每個步驟,體現茶道端莊禮儀,為了讓茶道文化有更好推廣,仁愛原鄉茶道協會辦理「茶藝師師資初階班」考核鑑定,讓協會成員學習更專業的茶道技術。

仁愛原鄉茶道協會常務理事劉靜子表示:「如果說有充分的準備的話,當然是會覺得很好啦,因為考的話會,比較不會容易緊張。」

評審委員葉淑盆說明:「因為我們是服儀茶所以茶湯為首重,那茶湯茶葉的姿勢,以及沖泡技巧還有禮儀風範,這樣的話才會讓我們的茶產業,真正的達到一個,非常友善的飲料跟形體。」

仁愛原鄉茶道協會,致力推廣地方茶道文化,讓茶道陶冶身心,也藉由茶會活動帶動地方觀光經濟,而這次考核也是協會創會以來,第一次辦理師資考核認證。

仁愛原鄉茶道協會理事長潘德貞則是分享:「這是一個今年度一個非常重要的計畫,那我想這個對協會或是對個人,對所有的我們這個茶藝師老師們,都是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對自我的成長,跟精進的一個機會。」

仁愛原鄉茶道協會成員麥紫彤表示:「我們本來就是對茶藝有興趣,所以可能到時候可能會開,開一間茶藝館或者是說,去發揮可能到了是,從南投一直到整個台灣,或者到國際都是這樣。」

仁愛原鄉茶道協會表示,希望在今年度能夠陸續完成中階及高階茶藝師考核,期盼更精進茶藝技術,同時也有助於原鄉茶文化發展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