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本土再增17例 有14例皆與西堤群聚有關

大綱

關注國內疫情,今天(17)國內本土再新增17例。其中14例是桃園西堤群聚延伸個案,有3例是零星個案。另外還有3例相關案例,分別是明新科大染疫者的室友,仁寶電子場染疫者的同事,以及另一間較小規模的電子場的同事。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1月7號染疫的有增加3位,1月9號染疫的在餐廳西堤內的有8位,在1月7號這3位、1位是員工,這位員工我們現在看到的(案)18000,他是員工,那是1月7號染疫,不過相對的,對於相關的接觸,他的風險是相對的低,因為他在1月13號就採檢陰性後居隔,所以他在採檢陰性後就居隔,到昨天又再被驗出來。」

在這次新增的西堤群聚案中,分別是一名員工,和先前染疫幼童的媽媽及阿嬤,還有在1月9號用餐的一家五口家庭,目前除了爸爸之外,其他四位也都染疫。另

此外八位則分別是,一對用餐的姊弟、在西堤辦尾牙的一名員工、和一場六名友人聚餐中,目前確定有一人染疫。另外與桃園群聚無關的三位零星個案,則分別是亞東醫院護理師,仁愛醫院染疫護理師的男友,以及一名因車禍就醫篩檢的個案,目前指揮中心已針對個案擴大採檢,而對於新增的兩例新北個案,市長侯友宜表示,目前疫情都在掌控中,但會依情況做滾動式調整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