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舒緩鄉民經濟壓力 蘭嶼鄉公所發放扶助金

大綱

因疫情影響重創蘭嶼鄉民生計,為舒緩鄉民經濟壓力,今年蘭嶼鄉公所將發放每人3600元扶助金。

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面臨重大考驗,而離島蘭嶼不少觀光產業受到衝擊,為了舒緩鄉民經濟壓力,蘭嶼鄉公所將發放每人3600元扶助金。

蘭嶼鄉公所社會課長鍾依潔表示,「就是說去年有很多人沒有辦法上班,對生活造成了衝擊,所以我們才會考慮希望是說這小小的錢能夠補貼家用。」

鄉公所表示,只要在109年4月1號前並且滿6個月以上設籍在蘭嶼的鄉民,享有3600元的扶助金。族人表示,在過年前收到扶助金,至少還可以有零用錢花用。

蘭嶼居民楊亞竹表示,「我是覺得幫助大(或幫助)小是還好,多退少補偶而有些零用錢。」

鄉公所表示,生活扶助金預計發放人數約有5千多位,發放程序大部分以轉帳方式匯入戶頭。族人說,疫情影響已打亂生活步驟,鄉公所的扶助金不無小補,期望疫情能盡快得到控制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